女童被卡四楼防盗网 消防员剪断防盗网解救

0

女童被卡四楼防盗网命悬一线

身体悬空无法脱身,消防官兵剪断防盗网将其救出

本报讯(记者 韦东) 9月2日晚,在纬武路一住宅4楼,一名4岁女童爬上窗台玩耍,不慎失足,被卡在防盗网上。其身体悬空,情况危急。接到报警的南宁市消防支队朝阳中队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用工具剪开防盗网,将女童安全救下。

当晚10时10分左右,在纬武路某住宅1楼经营快递业务的蒙女士听到楼上有孩子凄厉的哭声,出来一看,发现在4楼一户人家窗外,一女童双脚悬空卡在防盗网上。蒙女士急忙大声呼救,其丈夫和其他邻居听到喊声后马上赶到4楼敲门,发现房内没有回应。救人心切的众人踹门想进入房间施救,但在踹开木门时才发现里面还有一扇防盗门,无法进入房间。一名邻居急忙赶往另一栋楼寻找孩子的奶奶前来开门,其他人员则报警求助。

女童的奶奶听到自己的孙女被卡后,匆匆忙忙赶到将门打开。众人来到房间,用手抓住女童的双臂,数次想用力将她拉上来,没想到,稍一用力,女童就疼得大哭。大家一时也没了办法。所幸,接到报警的南宁市消防支队朝阳中队消防官兵已经赶到现场展开救援行动。

10时37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从楼下往上看,发现女童大半个身体悬在窗外,双腿踩不到任何东西,全靠消防员托住,同时用毛巾保护她的身体,减轻她的痛苦。消防官兵们不停地与女童聊天,稳住其紧张情绪。同时,一名消防员用手动液压剪对防盗窗实施剪切。

2分钟后,随着两声清脆的响声,防盗窗被剪断,消防员迅速将女孩抱起,这名已经被困了20多分钟的女童成功获救。经观察,女童除被卡部位有轻微擦伤外,其他并无大碍。

据了解,这名女童父母当晚都外出,女童独自一人在家,其间爬上窗台玩耍,不慎失足滑下窗台,上身被卡在防盗网上。所幸救援及时,未发生严重后果。

来源:南宁晚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