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寻求当局政策支援以推进电网入地改造工作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4日报道    泰国国有通讯网络集团公司TOT将向当局提交一项支持城市电网入地化改造工程的议案,据悉,该议案将能为该公司未来带来更多地网空间租赁收益。

泰国国有通讯网络集团公司(TOT)消息称,该公司正准备向国家数字经济和社会发展管理局提交一项旨在支持城市电网入地化改造工程的议案。作为支援政府城市去电线杆和美化城市街道景观计划一部分,将在未来5年投资修建总长127公里的城市地下电网管道网络。

该计划除了能够为增强城市街道景观美化功能外,还能提高城市供电线路的安全性,确保城市通讯和电力供应正常。当然,对于TOT来说,将是一项利润客观的收入来源之一。

据悉目前该公司拥有总长度约为2000公里的地下电网管道,而在今年10月结束与TRUE电信公司管道特许合同后,该公司将新增1500公里上的地下电网管道。也就说,公司将能够从租赁地下电网管道获得更多的收益,满足更多通讯公司网络布线需要。就目前评估结果看,曼谷及其周边地下电网管道需求总长估计在5000公里。

电网和通讯网络入地化工程必须得到当局政策上的大力支持,否则公司将难以推进相关投资计划。如果当局出台政策要求国内通讯企业将网络线路入地,TOT有信心将能在未来2年内完成总计2000公里的布线工作。而光纤网络也将是该公司下一步提升网络速度的战略计划之一。预计整个布线工程将会在2021年内完成。

据悉,目前TOT地下电网管道的租赁价格为,每公里每月18,000-20,000泰铢。而现在出售的租赁地网总长约为300-400公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