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率团抵达厦门 将与中方签署2铁路合作项目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4日报道    巴育总理于今天中午抵达中国厦门,参加由中国政府于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后举办的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对话会议,届时还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同见证泰中铁路合作项目首批2项协议的签署。

泰国国家电视台报道,总理巴育及团队已经抵达中国厦门,将参加在此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与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对话会议,共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合作大计。据悉,确定出席会议的国家领导人分别有,埃及、几内亚、墨西哥、塔吉克斯坦以及泰国。

届时,习近平主席将主持召开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金砖国家领导人将同埃及、墨西哥、塔吉克斯坦、几内亚、泰国领导人一道,围绕“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主题,就“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构建广泛的发展伙伴关系”等议题进行讨论。对话会后中方将发表一份主席声明,归纳会议在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加强南南合作、构建发展伙伴关系、完善全球经济治理等方面的共识。

据悉,泰方除了和中方签署中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一路一带”倡议战略合作备忘录外,两国领导人还将共同出席见证泰中铁路合作项目首批2项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泰中铁路合作项目修订后协议包括,2.1、曼谷至呵叻铁路合作项目的线路勘测和设计方案,雇佣合同总预算为17亿670万泰铢;2.2、工程施工监管顾问合约总预算为35亿泰铢。

而这2项协议中规定中方负责的项目预算总额约为437亿4869万泰铢,具体包括,2.1合约、2.2合约、2.3合约以及列车采购和后续技术人员培训的385亿5838万泰铢的合约等。泰方负责的项目预算总额约为1179亿1408万泰铢,主要是铁路基建和路基建设部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