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放宽外汇监管为泰铢升值减压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4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公告,放宽国内投资者投资境外资产配额限制,从之前的最高750亿泰铢提高至1000亿泰铢。此举将有助于缓解近期泰铢过快升值的压力,同时又能帮助泰国企业完成海外并购提供融资便利。

泰国央行发布公告,为缓解泰铢持续升值压力寻找释放热量的窗口,决定放宽企业和个人投资者投资国外资产配额限制,将原定安排的最高并购融资额从750亿泰铢提高至1000亿泰铢。

央行金融稳定性副行长湄提透露称,上述政策公告已经送达到泰国证劵交易监管委员局,具体由该局负责相关政策的执行。据悉该措施将能为泰国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并购海外资产提供更宽松的融资便利,帮助国内企业实现外国扩张之路。

与此同时,央行还决定放宽外汇兑换交易的监管机制,允许企业和个人与境外机构和银行根据自身需要进行自由兑换。以上措施将是央行为泰铢过快升值采取的舒缓性政策,放宽外汇兑换监管,从而加快外汇交易,缓解央行外汇储备压迫性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