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阿拉泰首开旅游专列

0

中新网哈尔滨9月5日电 (记者 王舒)5日11时37分,满载千余名游客,从中国北疆省会哈尔滨出发,开往新疆阿拉泰地区的首趟旅游专列正式开行。至此,中国两个边疆省份用旅游专列串联起来,沿途将中国北、西五个省,13座城市的旅游资源和风光进行连线,让中国的“西域风情”尽收眼底。

据了解,哈尔滨——阿拉泰“龙泰号”旅游专列是目前直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的唯一旅游专列,这也是作为中国北疆省份的黑龙江省首次向该地区开行旅游专列;同时,与目前中国旅游行业主推的点对点“快餐式”旅游模式不同,此次哈尔滨——阿勒泰“龙泰号”旅游专列主推全程14天的“慢旅行”,专列路线在规划之初就着重考虑了沿途欣赏“窗外风光”需求,特别采用了“落地窗”的大窗观光车体。

据哈铁国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行的旅游专列,途经黑龙江、内蒙古、甘肃、宁夏、新疆五省13市;与此同时,专列开行时间正值“金秋九月”,旅客直接从中国北疆的“黑土地”,一路领略北大仓丰收之景、内蒙草原风光、神秘敦煌文化,最终进入新疆的“瓜果之乡”阿拉泰地区。

  记者又从哈尔滨铁路局了解到,近年来中国更为连贯的中国南北铁路网,丰富了世界各地游客领略中国大好河山的出行选择,更形成了东西南北“应季对流”的旅游模式。未来,随着中国越来越多的南北通联铁路网新线路开辟,对推动中国地域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旅游发展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外,中新社记者还从现场了解到,此次开通的专列还将于7日、9日、23日分别从哈尔滨始发,让更多游客在中国两疆专列旅游连线中,领略西域文化与风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