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方8月资料显示:消费者信心出现回升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7日报道    泰国商大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截止8月底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4.5,除了环比上升外,也创下了近4个月以来的新高。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释出的商大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称,泰国8月消费信心指数从7月份的73.9升至8月份的74.5。这也是继今年4月该指数创下77.0新高以来,4个月以来创下的又一新高。

而未来3个月消费信心指数则从前上一个月的83.1升至84.2。总体经济信心指数则从前一个月的62.2略微上升至62.4。未来3个月就业机会信心也从前一个月的69.1略微上升至69.7。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从前一个月的90.4升至8月的91.5。

报告指出,消费者信心同比上升积极的因素来自经济整体平稳增长以及出口保持强劲的复苏。据悉,截止7月底泰国出口同比增10.48%,至此前7个月同比增8.2%。而经济和社会发展局也于之前将全年经济增速从3.5-3.7%区间提高到3.5-4.0%区间,上调显示对经济乐观预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