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参议员:希望两党10天左右拿出健保法案

0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参议院卫生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亚历山大7日称,他希望在10天左右的时间里,公布两党合作提出的健保法案。

据报道,在国会山健保听证会结束之后,来自田纳西州的亚历山大表达了这一想法。几个星期之前,共和党试图掏空奥巴马健保法关键条款的立法失败。

亚历山大说,“我坐下来同(民主党)参议员穆瑞和其它参议员一起谈,得出我认为我们能通过的结论。……我希望10天左右能拿出达成共识的提案给(两党领袖)参议员麦康奈尔和舒默。”

在这次听证会上,五个州长一致发出严峻信息:美国国会和总统特朗普最好一起行动来加强奥巴马健保法,稳定个人市场。

他们一再要求议员开始在健保方面采取两党合作行动,对今年以来华盛顿运转不灵为他们所在州制造不确定性感到悲哀。

科罗拉多民主党州长席肯鲁波说,“到了联邦政府同我们合作,而不是反对我们的时候。……我们需要联邦立即行动。”

最紧迫的话题之一就是国会是否继续为奥巴马健保法减少自费部分的关键补贴继续提供资金。州长们、保险专员和其他人一再敦促国会和特朗普提供那些能为中低收入投保人减少免赔额和自费的资金,至少在2018年不要改变。

马萨诸塞州共和党州长贝克说,特朗普继续威胁要停止支付那些资金只能说是个坏主意。蒙大拿州民主党州长布洛克表示,该州最大的保险公司提出明年保费猛涨,那是因为总统和首都制造的不确定性。

州长们提出的要点同五州保险专员一天前告诉同一批参议员的内容相同。

今年7月对参议院废除奥巴马健保法投下反对票的三名共和党参议员之一、来自阿拉斯加的穆考斯基对两党终于在健保法上合作表示松了一口气。

但是,议员们没有太多时间做出修改:保险公司必须签订合同,要在9月27日决定他们是否在明年参加奥巴马健保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