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近5000万人受飓风“艾尔玛”影响

0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联合国7日发表声明称,对飓风“艾尔玛”的灾后救援行动已展开。自飓风“哈维”重创美国得州后,飓风“艾尔玛”紧接着来,横扫加勒比海地区。据联合国估计,有近5000万人受到“艾尔玛”影响,其中包括上千万名孩童。

据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7日发表声明,对“艾尔玛”飓风重创美洲国家安地卡及巴布达及加勒比海地区,造成人员生命及财产重大损失,表达关切与难过,联合国已经配合各国展开灾后救援工作。

据气象预测,“艾尔玛”将朝西往波多黎各、多米尼加、海地、古巴、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Turks and Caicos)、巴哈马前进,并向北移动到美佛罗里达州,成为近期侵袭美国本土的第2个大型飓风。

据联合国估计,受飓风“艾尔玛”路径直接影响的民众约有4900万多人,其中1050万人是孩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警告说,将有上千万儿童暴露在“艾尔玛”飓风威胁下,光是东加勒比海岛国、多米尼加、海地、古巴等国家,就有逾300万名5岁以下儿童处于危险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