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将于2018年5月再访俄 促缔结日俄和平条约

0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下午在俄罗斯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了会谈。普京当日在与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称,安倍接受了明年5月访俄的邀请。

据报道,当天,安倍和普京商定在出席11月于越南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期间举行会谈以及明年5月安倍参加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经济论坛。

普京首先表示:“我们与日本保持着不间断的联系,这促进了商务合作和双边关系。在地域辽阔的俄罗斯远东地区,俄罗斯与日本的合作关系正在不断扩大。”

对此,安倍回应说:“日俄关系最具有发展潜力,为使双边关系开花结果,今天,我也想与普京总统坦率地进行讨论。”

安倍进一步指出:“为使两国缔结和平条约的谈判取得进展,我也希望深入地进行讨论。为了解决缔结和平条约这一历史性问题,日方希望与俄方合作共同开展经济活动,并使原岛民能够自由往来于日俄争议岛屿。

据悉,此次会谈比计划推迟了约1个半小时开始,持续约3个小时。这是两人今年第三次直接会谈。

会谈当天,日方的外相河野太郎和俄罗斯经济领域合作担当相世耕弘成在座。仅有口译人员在场的一对一会谈也进行了约20分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