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一带一路”亚太女性高峰论坛曼谷开幕

0

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女性高峰论坛的嘉宾合影。

【本报讯】由亚太杰出女性联合会主办、“世界一带一路组织”、“郦影国际”承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女性高峰论坛于9月10日在泰国曼谷诗丽吉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泰国、德国、加拿大、阿根廷、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使节、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影视明星、投资机构、国际组织负责人及优秀女企业家代表600多人参加大会。

本次论坛旨在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向更深入的领域发展,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女性福祉及全面可持续发展,深化亚太地区各个国家间的互利共赢。

论坛得到了泰国皇室、总理府、国会,泰国国家旅游局、泰国国家妇女院及曼谷市政厅的大力支持。泰国枢密院大臣乍兰塔达·甘纳素出席并主持高峰论坛开幕式;前国家改革委员会副主席阿隆功·蓬拉坡阁下等泰国政要也出席了当天的高峰论坛并发表致辞。台湾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女士虽未能到场,但通过视频向大会送上祝福与鼓励。泰国外商联合会主席康树德等发表了专题演讲。

左至右:泰国枢密院大臣乍兰塔达·甘纳素主持开幕式;亚太杰出女性联合会主席王曼郦在开幕式致辞;前国家改革委员会副主席阿隆功·蓬拉坡阁下发表致辞。

亚太杰出女性联合会主席王曼郦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的倡议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符合各国人民利益。一带一路倡议不仅需要官方的交流,也需要民间多方位的沟通与交流。亚太杰出女性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就以“敢于担当,用于探索”的精神,通过国际性的交流合作,成为凝聚世界华人华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参与者。本次高峰论坛选在曼谷举行,并以“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为主题,希望与会嘉宾能以此论坛为契机,推动一带一路的倡议向务实的领域发展,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女性福祉,及全面可持续发展,深化亚太地区各个国家间的互利共赢。

当天论坛主题为“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组委会邀请了多位重量级嘉宾作主旨演讲,并加设了四个对话论坛议题。近30名来自不同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精英,分享各国女性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展示来自不同领域的发展与最新研究成果,深度解读与交流探讨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把握商机,加强各国之间尤其是亚太地区之间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并形成良性互动,造福各国人民。

9月11日,活动方还在曼谷举办“全球商业领袖圆桌峰会”。多国政要、侨领及企业家特邀代表围绕“一带一路”中泰投资契机与挑战等话题进行分享和深度探讨。其他参会嘉宾则由活动方精心安排前往泰国华欣休闲度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