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外长访问沙特 呼吁直接对话解决卡塔尔危机

0

中新社北京9月11日电 综合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0日对沙特阿拉伯进行访问。他呼吁通过有关各方直接对话解决卡塔尔危机。

据半岛电视台等媒体报道,拉夫罗夫是在与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举行联合记者会时发表上述言论的。拉夫罗夫认为,通过直接对话可以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拉夫罗夫同时还呼吁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保持团结。他还对所有谋求化解危机的努力表示欢迎。

另外,拉夫罗夫也表示俄罗斯希望与沙特落实联合能源项目。拉夫罗夫说,俄罗斯经营者希望并愿意在能源、工业、农业、基础设施和其它有前景的领域参与同沙特的合作。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说,朱拜尔重申卡塔尔应该执行13点要求。他呼吁卡塔尔要严肃寻求这一危机的解决办法,即“不资助恐怖主义,不支持极端主义分子,不传播仇恨,不干涉他国内政”。

朱拜尔要求卡塔尔在解决危机时要有诚意,否则相关制裁将会继续。

沙特等四国今年6月初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和封锁,随后还通过科威特向卡塔尔转交了旨在解决危机的13点要求文件。

近日,沙特和卡塔尔两国媒体都报道了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通电话的消息。不过对于通话内容,两国媒体的报道有出入。沙特外交部9日发表声明指责卡塔尔歪曲事实,宣布将暂停与卡塔尔的一切对话和联络,直到其发布清晰声明公开澄清立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