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事件16周年 美国全国降半旗致哀

0

央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今天是9月11日,2001年的今天,发生了震惊世界的“9•11”恐怖袭击事件,对国际政治格局产生深远影响。时至今日,反恐战争硝烟弥漫16年,美国深陷战争泥潭,恐怖分子的威胁却依然存在。

据环球资讯驻美国记者赵新宇介绍,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在9月8日宣布,9月8日至10日为祈祷和纪念日,9月11日作为爱国者日,全国将降半旗致哀。白宫声明提到,纽约世贸中心遗址附近的那棵历经那场恐怖袭击活下来的幸存者之树,就像那些幸存下来的人,恐怖分子永远无法击败美国人。

9月11日当天,特朗普将与第一夫人一同在白宫为9•11罹难者默哀,特朗普还计划前往五角大楼,出席由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和参谋长联合会议主持邓福德联合主持的纪念仪式,副总统彭斯将代表政府出席在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举行的哀悼活动,那里是9•11恐怖袭击当天93号航班坠毁的地方。美国国土安全部已经表示,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迹象显示9•11周年之际会有恐怖袭击发生,包括纽约的9•11国家纪念馆博物馆以及美国各地,都会在9月11日当天举行纪念活动。在社交媒体上,普通美国人已经开始以各种方式表达哀思,缅怀恐怖袭击罹难者。

据赵新宇报道,自9•11事件发生之后,恐怖分子没能在美国本土实施类似的袭击行动,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军事行动也消灭了六万到七万武装分子。相比于欧洲,受训于伊拉克、叙利亚等地的极端分子潜回美国实施袭击的比例更少,这些被美国媒体视为是好的一面。但糟糕的是,2014年以来,受互联网上流传的极端思想蛊惑,美国本土极端分子发动的恐怖袭击已经导致74人死亡,美国媒体称特朗普政府针对六个伊斯兰国家的入境禁令对此毫无办法。

与此同时,阿富汗的塔利班组织近年来势头恢复,竞选时还选必须从阿富汗撤军的特朗普,上月又公布了阿富汗增兵,战斗到底的新政策。在中东地区内战、教派冲突愈演愈烈,美国媒体评价说,现在美国人民明白了,“基地”组织发动9•11恐怖袭击的目标是把美国拖进一场无休止的、昂贵的,在海外的死亡战争,让美国不断流血直至破产。而反恐战争16年,历经三任美国总统,至今看不到战争的尽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