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芒果走出国门 年产量20万吨产值21亿元

0

中新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宋宇晟)12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将在北京举行“阳光的味道•香飘世界”攀枝花芒果品牌发布推介会,助推攀枝花优质芒果以全新形象走向世界。

攀枝花市地处中国西南川滇交界处,芒果规模化种植起步于1987年。攀枝花芒果上市时间集中在8-10月,比国内其他芒果主产区晚2-5个月。

攀枝花市委书记李建勤介绍,近年来攀枝花依托阳光、气候、环境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康养+农业”“康养+工业”“康养+医疗”“康养+旅游”“康养+运动”等新型业态,创办了国内首家康养学院。

记者了解到,目前,攀枝花全市芒果种植面积已达51万亩,挂果23万亩,年产量20万吨,产值21亿元。形成了以晚熟芒果凯特为主,吉禄、金煌、椰香等23个品种芒果“早、中、晚”搭配的产品体系。先后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绿色食品、欧洲良好农业规范(GAP)、全国首个芒果质量安全出口示范区认证。产品畅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大中城市,出口到俄罗斯、德国、加拿大、哈萨克斯坦、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6年,攀枝花芒果出口1.5 万吨,创汇3000万美元。今年,攀枝花芒果不仅继续畅销东南亚,还将搭乘“蓉欧快铁”销往荷兰。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评估,攀枝花芒果品牌价值达32.72亿元。

目前,攀枝花正在积极争创中国特色农产品(芒果)优势区,力争到2020年芒果种植面积发展到60万亩,产量达35万吨,形成集种植、加工、仓储、物流等为一体的特色产业集群,芒果产业综合产值突破100亿元。

据悉,这是攀枝花芒果品牌全国推广的首站,接下来该市还将赴上海、成都等地举行推介活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