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商银行CEO:泰国经济展现复苏,但后劲不足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2日报道    泰国经济展现复苏但后劲不足,企业投资回暖料对明年经济表现产生正面刺激,虽然商银客户财务状况回归正常,但仍需谨慎不能放松。

泰国市值最高、同时也是第一家商业银行汇商银行执行长阿提就泰国当前经济走势给出了比较正面的评价,他认为,泰国经济已经过了最低谷,并正从最低谷中复苏过来,但后续动力不足,因此正在实现快速复苏估计要到明年,届时私营企业投资将迎来增长。

泰国经济得以回暖主要来自以下几方面的利好信息,比如出口持续稳定的增长,外资涌入并投向泰国资本市场,政府大型基建项目资金的投入,尤其是东部经济走廊EEC项目等。当然,国内政治局势的稳定也是引领新一轮的经济增长提供了积极的影响。

与此同时,他也提醒认为,泰国经济回调的动力不足,较为脆弱。因此显著的增长可能会在明年凸显,届时,私营企业投资活动也将迎来回暖,将为整个经济表现提供新的动力。

对于银行业来说,尽管客户财务状况有所改善并趋于回归到常规状态,但就当前经济表现仍需谨慎不能放松。据悉,部分客户仍面临来自泰铢升值过快的影响,并有可能波及到明年的表现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