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务员住房租金上调至最高6000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3日报道    泰国内阁周二例会会议讨论后决定上调公务员住宅小区租金比例,从之前的最低800泰铢至最高4000泰铢提高至目前的最低2500泰铢至6000泰铢。

泰国内阁发言人在内阁例会后的释出会上给出了上述内阁决议,决议规定,将公务员住宅小区租金比例提高至每月最低2500泰铢至最高6000泰铢。涉及住房租金调整的公务员共有8类,为此政府财政每年需要拨备的预算金额将从目前的30亿泰铢增至45亿泰铢。

与此同时,内阁还同意启动公共债务法和政府财政法法案修订的决议,以加强政府在预算使用和资金调配方面的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国家经济实力和竞争力。

修改后,财政部将获得更大的财政预算支配权,包括发行政府国债和公债债券等。以往财政部为了维持政府财政平衡通常会进行一笔每月10亿泰铢利息的贷款操作,一年下来的利息成本大约是120亿泰铢。对于政府财政平衡和压力造成了不小的压力,而修改财政预算法将有助财政部更宽松的实施财务平衡操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