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风将袭中国东南沿海 风暴潮警报拉响

0

中新社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 阮煜琳)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正向中国华东沿海靠近,将给浙闽沪沿海带来狂风暴雨。第19号台风“杜苏芮”将向中国华南沿海靠近。两个台风相互作用,将组团影响中国东南沿海,并带来狂风巨浪。国家海洋预报台13日发布风暴潮黄色预警和海浪红色预警。

为做好台风风暴潮、海浪灾害防御工作,国家海洋局13日在北京组织召开台风风暴潮、海浪灾害防御工作部署会。国家海洋预报台介绍了台风“泰利”和“杜苏芮”风暴潮、海浪灾害的最新预测意见。

预报显示,台风“泰利”的中心13日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象山东南方约7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可能于14日夜间到15日上午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于15日白天在浙江近海北上。

台风“杜苏芮”(热带风暴级)的中心13日早晨5点钟位于海南三亚东偏南方约97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预计,“杜苏芮”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逐渐向海南南部沿海靠近,将于14日夜间到15日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在海南南部近海擦过。

最新的海浪数值预报结果显示,受台风“泰利”的影响,东海、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出现一次狂浪以上过程。受“杜苏芮”的影响,南海中部、北部湾将出现一次狂浪以上过程。

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13日中午至14日中午,受台风“泰利”的影响,东海南部将出现7米到11米的狂浪到狂涛区,台湾以东洋面将出现4米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区,近海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浙江沿岸海域将出现3米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受“杜苏芮”的影响,南海中部将出现5米到8米的巨浪到狂浪区,近海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