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马国渴望与泰国就宋卡橡胶城开展深度合作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4日报道    马来西亚政府正向泰国询问有关在宋卡橡胶城工业园区投资的相关议题,当然东部经济走廊EEC也在他们的考察范围。

泰国副总理颂奇在与马拉西亚第2顺位财政部长会晤后给出了上述资讯说,马来西亚政府方面表达了投资宋卡橡胶城工业园区的意向和想法。希望双方能够围绕泰南领土接壤的天然优势展开更加广泛的合作。

马来西亚政府非常重视和泰国经贸投资和边境贸易方面的合作,两国不仅在陆路方面有很多的合作发展前景,海上贸易方面也拥有广阔的前景。马来西亚在在高新技术发展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近些年也加强了农业方面的努力,泰国在农产品产业方面具有非常强的优势,能为马来西亚提供原材料方面的支援。

从泰马两国的资源和优势来看,双边还有很多待开发和扩张的方面,可以说合作潜力并未完全得到利用。因此双方应该继续加强各方面的合作,特别是优势资源方面的合作,从而促进彼此的发展,造福两国人民。双边必须加快物流交通方面的互联,去除阻碍双方发展方面的屏障,比如建合作高速铁路,深水码头和工业园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