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预算局敦促公务部门加快明年预算支出申报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8日报道    泰国中央预算局于近日发布公告,敦促公务部门尽快提交2018年财政预算申报,泰国政府2018年年度预算2.9万亿泰铢,而支出目标高达96%。

泰国中央预算局局长颂萨于近日就2018年政府财政预算划拨申报工作做出了进一步的提示,强调2018年政府准备的年度财政预算金额为2.9万亿泰铢,而支出目标为96%。因此,希望公务部门加快2018年预算申报划拨工作进度,以便实现政府设定的财政支出目标。

按照政府设定的明年财政预算划拨支出时间表,正式受理预算划拨工作的时间为10月1日起,支出目标确定为96%,其中年度常规预算支出目标为98.3%,而投资预算支出目标为83%。另外还就季度预算支出目标提出了要求分别为,2018年1季度为30.21%,2季度为22%,3季度为22%,4季度为21.6%。

与此同时,还要求政府公务部门在本月15日前提交部门预算支出方案,预算部门核实后将能够在15日内完成相关预算的划拨工作。政府为了加快财政预算支出效率将启动快速通道,允许公务部门从1季度开始就可以先行申请全年50%的研讨会和培训活动预算费用。

与此同时,预算局还将就2019年政府财政预算编制工作联合财政部、预算局、泰国银行以及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局举行会议,确定后年的预算编制工作。总之2019年财年预算编制工作将会继续提前,确保政府经济工作部署得以有效延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