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继续推动SME企业融资援助计划,重点出口和旅游企业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9日报道    开泰银行联合泰国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公司继续推动总计850亿泰铢的旨在支援中小企业贷款难的救助计划,双方此次支援的对象将主要是进出口贸易和旅游相关企业。

开泰银行中小企业贷款业务部高级副总裁素拉透露称,该行决定与泰国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公司继续展开合作,为资金困难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贷款帮助。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公司和全国18家金融机构签署了一份总计850亿泰铢的贷款担保备忘录,由贷款再担保公司为中小企业的贷款提供再担保。

他说,此次合作服务对象主要是进出口公司和和旅游相关公司,将提供包括资金周转和业务扩张的资金难等帮助。按照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开泰银行将为进出口中小企业提供每笔至多6000万泰铢的贷款,而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公司负责为贷款提供至多4000万泰铢的风险担保。

与此同时,开泰银行还将额外准备一笔紧急信贷额度预算,帮助企业抵御来自汇率波动方面的冲击和影响,从而更好实现风险防御。

旅游行业救助方面,开泰银行将提供被担保业务总估值3.3倍的贷款额度支援,对象包括,酒店、餐厅、纪念品店、旅行社、水疗按摩店等。而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公司将提供至多4000万泰铢的贷款风险担保。

开泰银行设定的目标是,今年年底前累计完成15亿泰铢的放贷目标,帮助2000家中小企业解决资金难问题。截止目前,泰国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公司总计850亿贷款担保授信额度已经完成了其中的473.65亿泰铢。累计帮助50000家中小企业解决资金难问题,为金融机构创造了高达1360亿泰铢的信贷流动性,同时还创造了10.8万个新工作岗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