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同意将健康保险纳入个税申报减免范畴

0
健康保险

泰国中华日报9月20日报道    泰国内阁19日例会讨论通过了一项议案,同意将个人购买健康保险的费用纳入年终个税申报减免范畴,额度最高不超过每年15000泰铢。

泰国内阁19日于大城府皇家师范大学举行的流动会议上就将个人购买健康保险的费用纳入年终个税申报减免的范畴的议案进行了讨论,最终表决通过了该议案的审议,将健康保险费用纳入个税申报内容,同时规定每年最高申请退税的金额不超过15000泰铢。

如果将这部分退税额加入储蓄性人寿保险、普通人寿保险后3险合计申请退税的金额将不能超过10万泰铢。该规定也是为了购买个人人寿保险和健康保险的公民能够全额申报最高10万泰铢的退税额度。

内阁发言人库萨解释称,将购买健康险和人寿保险的退税申报金额设定在10万泰铢的额度主要依据税务局提供的研究报告称,普通情况下个人购买健康保险和人寿保险的额度不会超过10万泰铢。与此同时,也是为了缓解低收入者的支出压力。

如果能够为自己健康每年购买10万泰铢以上的保险,那这部分人可能是中等收入群体。与此同时,也能减轻政府财政支出的压力,进而鼓励更多的市民参与投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