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17年泰国经济有望实现增4%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1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指出,仍对2017年泰国经济实现4%增幅充满信心,尽管财经办预估的全年经济增长幅度仅为3.6%。

颂猜认为,泰国经济正在展现出积极的一面,尤其是地方经济所展现出的利好势头。财经办评估未来6个月泰国地方经济走势和状况时称,泰国下半年经济将有望实现该局之前的预算。

他说,泰国经济仍展现出了较高稳定性的增长势头,即便在央行未在刚刚过去的例会上出台相关的降息刺激方案,国内总体经济仍展现出良好的势态,还是在没有新政策出台以及优惠税率刺激的不佳的情况下。

不管怎样,政府将会继续通过政策引导和支持以推进泰国经济向前发展,但效果不太显著。如果央行能够通过降息的方式刺激国内消费投资增长,将会是一个不错的决定。

目前需要持续关注的就是,在剩下的4个月间,来自企业的投资是否能够保持增长。政府提出的总计1.5倍的投资退税刺激政策是否会获得当局的延长,此外,就是还需要对日本投资EEC的进展进行及时追踪和更新,以便出现问题。

对于财政部接下来的扶持工作重心将更加专注于某些特别突出的问题方面,比如南邦府的瓷器行业目前遇到的销售大幅下滑的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