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一带一路”倡议 促进中泰科技领域合作

0

人民网曼谷9月21日电   在泰国政府21日举办的“数字4.0 Big Bang”活动上,中国金山WPS公司与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举行签约仪式,在未来向泰国所有的教育机构,包括学生及教职人员免费提供价值40亿元人民币的Office软件产品。泰国副总理巴金、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部长披切、中国工信部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金山办公软件公司CEO葛珂出席签字仪式。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泰国总理巴育刚刚受邀参加了在厦门举行的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目前中泰两国的政治、经济合作关系处在有史以来的最佳时期,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将为中国和泰国的更深度合作带来更多机遇。泰国政府正在积极地实施“国家4.0战略”,推动数字经济转型,作为中国软件服务业代表的金山WPS非常珍惜难得的历史机遇,联合小米公司以及金山云,运用中国创新的经验和技术为泰国政府、企业、教育机构以及智慧城市项目提供更安全、高效、易用的Office软件和云服务。

金山WPS CEO葛珂在接受中泰媒体采访时表示,“金山办公软件非常重视此次与泰国各方的合作,希望能借助WPS Office产品,以Big Bang活动上的系列合作签约为契机,推动中泰双方企业及用户单位共建以Office软件及云计算为基础的生态链,为广大的泰国的企业及个人用户,尤其是广大的教育群体,提供更多基于金山软件的Office产品及服务。”

在Big Bang峰会期间,中国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司长表示,很高兴地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像金山WPS这样的IT互联网企业、信息与软件服务企业能够积极地走出去,将更多更好的中国产品与经验共享给更广大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我们也将积极地为此类跨国合作构建良好的政府间沟通机制,为工商界企业与机构提供有效地帮助与支持。

金山WPS于今年5月正式在泰国发布WPS泰文版产品,通过与当地多家合作伙伴的密切合作,逐渐在泰国提高了市场影响力,并陆续与多家泰国政府机构、企业签署了采购意向。与此同时,金山WPS希望借助向泰国广大教育机构免费捐赠,让更多的泰国年轻人体验到更加简单、高效的Office产品及服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