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出口表现超各方预期,SCB料增5.5%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2日报道    SCB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释出的2017年泰国出口报告显示,料全年出口同比增5.5%,而商业部给出的预估为增7%。美国、欧盟、日本以及中国经济复苏为泰国出口带来了提振。

泰国汇商银行(SCB)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泰国出口增长预期报告指出,8月出口创记录的增长为全年出口实现高速增长带来了巨大的提振。预计今年泰国出口同比增5.5%。

报告指出,欧盟政治进展状况相比之前已经有很大的缓和,这对于提振欧盟和泰国的贸易和投资具有积极的意义。因为欧盟制造业需要从泰国进口很多重要的原材料。照此预计,2017年泰国出口经济增长幅度至少是5.5%。

虽然消费品市场价格并未受到来自国际油价上涨趋势的影响,以及泰铢在本地区内的较强升值势头,相信都不会给全年出口带来太大的冲击。 至于进口方面,预计全年进口同比扩张11.3%,出口增长也带动了进口需求的增长。尤其是耐用品市场将得益于国内经济好转而出现需求增长。能源进口方面则可能出现增长放缓。

泰国商业部官方发布的2017年8月份出口资料报告显示,8月累计出口创汇212亿2380万美元,创下了2011年以来72个月的新高,当时出口创汇额为212.25亿美元,增幅13.23%。如果和去年同期相比,8月出口创汇额也是近55个月以来的新高,而这也是出口连续6个月的增长。

该出口额折合泰铢为7072.12亿泰铢,同比增8.57%。而进口方面,8月累计进口191.336亿美元的商品和物资,同比新增14.93%,折合泰铢约为6453.47亿泰铢,同比新增10.18%。而8月泰国国际贸易顺差额为20.902亿美元,折合泰铢618.67亿。当然,如果除去石油和黄金出口的影响,8月出口创汇同比提高8.8%。

截止今年前8个月,泰国出口创汇总额为1536亿2280万美元,同比扩张8.87%,较去年同期相比,这也将是近72个月以来最高的月度出口总额。该出口额折合泰铢约为5.281万亿泰铢,同比新增6.23%。进口方面,8月累计进口1447.49亿美元,同比扩大15.42%,至此,泰国前8个月的贸易顺差额为88亿7320万美元,折合泰铢2438亿2170万泰铢。

从出口市场来看,几乎主要出口市场都展现出了扩张,尤其是中国、CLMV、日本以及美国等。农产品及其制品出口最为显著。就目前的出口形势和表现来看,预计今年出口有望实现7%的增长,只要余下的时间内确保月均出口贸易总值不低于192亿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