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报告:外汇储备金余额新增8亿至2001亿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4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截止本月15日的全国外汇储备金余额为2001亿美元,约合6.616万亿泰铢,较前一周新增8亿美元,约合265亿泰铢。

泰国银行(央行)24日释出的截止本月15日全国外汇储备金余额资料显示,为2001亿美元,如果以33.11泰铢兑美元的中值计算约合6.616万亿泰铢。而前一周余额为1993亿美元,约合6.591万亿泰铢,周环比新增8亿美元,约合265亿泰铢。

而如果加入远期外汇净交易额的311亿美元,截止15日的全国外汇储备金余额为2312亿美元,显示泰国外汇储备金安全系数处在高位。外汇储备金余额的增加主要来自以下方面的影响,首先,以外汇估值的资产价格出现增值,泰铢从年初以来累计增值7-8%。另外就是央行入市采取的回购操作以缓解泰铢进一步升值的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