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通等级公务员将迎来新一轮涨薪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4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消息称,正研究上调普通编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普通级别员工的涨薪问题,以缩小和私营企业和公司的薪资待遇差距。虽然目前仍无法给出具体的涨薪幅度和时间表,但相信不会等待太久。

泰国财政部部长阿披萨透露称,目前财政部正就上调普通编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普通级别员工的涨薪问题展开研究。据悉,目前普通级别的公务员薪资待遇与私营企业员工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因此,公务员加薪旨在缩小差距,实现更好的薪资待遇平衡。

他补充说,目前该项目还处在初步研究阶段,还没有具体的涨幅幅度和实施时间表。但相信整个前提调研工作不会持续时间,尽管之前政府已经出台了旨在提高公务员福利待遇的措施和政策。巴育政府执政期间已经推出了多项利于公务员福利待遇的措施和政策。

据悉,此次上调公务员薪资待遇的决定也是来自总理府的文件,由巴育总理签署,要求主管法律事务的威沙努副总理牵头财政部协调公务员事务委员会以及各有关公务部门研究公务员加薪的有关事宜。

泰国中央审计局已经于之前修改并提高了公务员福利待遇的相关规定,允许同为公务员的夫妻能够申请单独的一套共住公住屋居住,同时取消之前的不允许共居的限制规定。为此政府财政预算还额外新划拨每年15亿泰铢的预算,以便满足全国近200万公务员住房需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