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金融科技民调调研显示:支付宝使用比例为0.30%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4日报道    机构发布的民调显示,泰国人对金融科技(Fintech)新闻接收程度不足30%,超过69.45%的受访者不知道什么叫“Fintech”。其中有0.30%受访者表示曾使用过支付宝支付。

泰国政府管理学院(NIDA)于近日发布的一份针对金融科技“Fintech”认知度调研报告结果显示,泰国人对金融科技的认知度较低。超过69.45%的受访者表示,未曾从媒体中获悉有关金融科技的资讯。

NIDA发布的该份报告,采样时间为本月18-21日,选取对象为来自全国各地、不同教育程度和职业类型在内的共计2000份问卷。报告结果显示,30.55%的受访者表示有从媒体获取过金融科技相关的资讯和新闻报道,但超过69.45%的受访者则表示未曾接触过该方面的新闻报道和资讯。

泰国官方发布的资料显示,泰国移动手机有效使用号码超过1亿个,全国人口总数为7000万左右,由此可见,泰国移动互联网普及率非常高,获取新闻资讯的方式和途径不再局限于电视或是报纸等媒体,但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资讯并未在移动网络普及的当先被广泛的传播。

报告指出,58.10%受访者表示,他们通过电视媒体来获取相关的资讯,而通过社交媒体获取相关资讯的比例为31.10%;9.82%则表示他们通过电脑上网获取相关资讯。另外还有通过朋友亲属家人、无线广播、银行工作人员以及报纸媒体等获取相关资讯的比例分别是9%、8.67%、7.36%以及1.96%。

报告还指出,社交媒体获取资讯方面,通过脸书FACEBOOK获取资讯的比例高达93.16%,而LINE、Twitter以及IG社交媒体则分别为19.47%、4.74%和0.53%。

报告还指出,泰国人对金融科技的概念的理解也各不相同,38.39%受访者认为是利用新科技来提供各种不同的金融服务体验;23.21%认为是创建新的金融服务系统的科技公司,进而提高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另外有36.53%的受访者表示不确定具体是个什么东西。

在回答金融科技的功能用处方面,53.20%认为提供支付和转账服务。24%认为提供融资贷款服务。19.95%认为提供融资服务。另外还有31.40%表示不确定具体的服务功能。

在问答是否曾使用过金融科技服务时,74.24%表示没有;13.46%表示使用过移动银行和网上银行;3.7%表示使用过国家电子支付(PromptPay);2.7%表示使用过TRUEMONEY支付;2.25%表示使用过P2P贷款服务;1.95%表示使用过LINE支付;1.7%表示使用过Paypal支付。而AIS支付使用比例为0.55%,支付宝支付使用比例为0.30%。

最后至于金融科技安全性问题回答,40.05%表示信任;17.45%表示非常信任。而不信任的比例则为20%,另外还有20%不确定或者没有说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