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主动放弃福利津贴老年人人数最快10月内揭晓

0
1200-1500泰铢

泰国中华日报9月25日报道    财政部将于近期与内政部就鼓励中高收入老年人放弃每月不超过1000泰铢的福利津贴事宜进行深入讨论以落实具体的实施细则,预计最终的名单将有望在10月内揭晓。

泰国财政部部长阿披萨透露称,财政部正在与内政部讨论有关鼓励中高收入老年人放弃每月至多不超过1000泰铢的政府福利津贴的事宜。双方将深入讨论具体的动员活动等细则,这是巴育总理近期提出的旨在提高老年人每月政府津贴的行动方案之一。

泰国政府目前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的政府福利津贴金额具体如下,60-70周岁每月申领的政府津贴为600泰铢,70-80周岁则为700泰铢,80-90周岁为800泰铢,90周岁以上为1000泰铢。

就当前泰国经济消费水平来说,该津贴对于改善老年人生活质量来说可谓杯水车薪。泰国统计局公布的资料显示,泰国平均寿命在85岁,也就说,能够申领到每月最高1000泰铢津贴的老人年寥寥无几。

在财政无法提供更多支援的情况下,这也是当局提出的一种变通的方案。毕竟泰国60岁以上的中高收入老年人还是有一定比例的。如果这些人能够主动放弃该权利,对于改善其他真正贫困的老年人来说还是有一定帮助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