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界大佬承诺全力支持EEC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5日报道    泰国酒业集团董事长苏旭明先生、正大集团董事局顾问委员会主席谢国民先生以及协成昌控股集团董事长李文祥先生(Boonsithi Chokwatana)等泰国商界的3大金主共同承诺,同意为泰国东部经济走廊项目(EEC)发展提供全力支持。

泰国商会主席卡林在成功拜会和咨询泰国商界3大元老有关东部经济走廊项目发展的看法和见解后释出了上述讲话内容。泰国酒业集团董事长苏旭明先生,正大集团董事会顾问委员会主席谢国民先生以及协成昌控股集团董事长李文祥先生纷纷表示对该项目的全力支持,同时建议泰国商会和企业界加强和当局的合作,尤其是在人才培养和储备方面的工作上,确保整个东部经济走廊项目的发展能够成为引领泰国未来发展的基石和驱动力。

东部经济走廊项目计划可谓是泰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机遇,预计未来5年每年投入该区域的资金不低于3000亿泰铢。相信这不仅对于泰国本土企业还是国外同行来说,都是千载难逢的商机,必须好好把握,积极配合政府的政策精神,加快行业升级,进而帮助泰国企业实现国际化战略发展。

3大元老和金主不约而同的认为,人才将是东部经济走廊项目能否超预期实现完成的最大阻碍,因此商会必须和政府协同配合,积极培养符合泰国工业4.0发展的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具有开创性的科技人才培养。

与此同时,商会还必须加强与中小企业的联系,帮助他们实现再发展。中小企业发展好坏直接影响到整个国家经济的基础,因此提高他们的生命力和创新能力,将有助于帮助大企业获得更高更快的发展,从而帮助国家避免陷入中等收入国家陷阱。当然,传统大企业还必须加快管理层新老更替,以迎合企业转型和再发展的需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