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科目三未过买模拟器练车靠谱吗? 教练这样说

0

科目三未过 他买模拟器练车靠谱吗

练车过程中,被驾校教练一说,就头脑空白不会操作了,怎么办?31岁的蓝先生为了通过科目三考试,花了800多元在网上买了一种名为驾驶模拟器的“黑科技”,来方便自己练习。他把驾驶模拟器的图晒到网上,却引来网友热议,多数网友觉得模拟驾驶不靠谱。你觉得呢?

网晒驾驶模拟器

这是要自学成才?

“受够了驾校教练的气,一跺脚,买了这个,我打算自学成才。”近日,网友“爱要百分百”在重庆某论坛发布的一篇网帖,引发多位网友讨论。

原来,该网友晒出了多张汽车部件图,主要包括方向盘、刹车、挡位等,同时,该网友还在帖子中表示,这些部件统称为驾驶模拟器,连上电视机显示屏和电脑,就可以模拟道路进行训练。

记者注意到,这一设备功能齐全,除了驾驶室会用到的手刹、方向盘、刹车等操作部件,电视机上也显示有时速表和发动机表,画面正中,还有3D立体的道路,看起来似乎跟真实的路训场景很相像。

平时练车时间少

熟悉操作想过关

昨日,记者联系上该网友蓝先生,他今年31岁,家住渝中区,是一名运维工程师。该网友告诉记者,自己平时要上班,腾不出时间来练车,前不久,他报名参加了科目三的考试,但是,因为考试路线不好,加上练车时间少、操作不熟悉等原因,考挂了。

“看到网上有这么一个模拟器,我就打算买来试一下。”蓝先生表示,这个驾驶模拟器是在网上买的,花了800多元。他觉得,这个驾驶模拟器跟教练车差不多,操作起来比较真实,而且,可以随时练习,最重要的是,不用被教练说了。“虽然教练人不错,但我心理素质不好,教练一说我,我就紧张,头脑一下就乱了。”蓝先生说,自己报考了10月中旬的考试,因为有在驾驶模拟器上练习,他觉得自己熟练了很多,这一次考试肯定能过。

与真实驾驶有别

可做加减挡练习

重庆力帆驾校的王教练表示,驾驶模拟器跟实际驾驶是无法比拟的。首先,坐在车子的驾驶室里会有空间感,模拟器的虚拟场景再怎么3D立体,都无法与真实空间一致;其次,真实驾驶和驾驶模拟器的视觉和角度也不一样;第三,现实生活中的道路和车况是复杂且多变的,这就要求驾驶员根据情况灵活操作,模拟器的场景相对来说比较固定,无法让学员更好应对复杂路况。

不过,驾驶模拟器可以用来做加减挡的操作练习,以此增加熟练感。

王教练还表示,学员练车时,不要心浮气躁、急于求成,也不要过于紧张,心态摆正,多花时间认真学习,肯定会通过驾考的。

网友声音

网友“莲叶何田田”:打游戏肯定不错,但不能替代实践,教练骂就骂吧,越骂越长记性。

网友“三棱镜”:这个真没多大用,更不能代替学车,模拟的东西跟真实的感觉不一样,学车是为了安全上路,而不是应付考试,在驾校练习,把握对车的感觉很重要。

网友“飞天女警”:太有才了,学成以后直接鄙视教练。

来源:华龙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