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拟将日本等5国纳入医疗免签国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6日报道    泰国当局正考虑向日本、尼泊尔、不丹、斯里兰卡和孟加拉等5国公民开放90天入境医疗免签政策,中国是首批纳入该优惠政策的国家之一。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郭甘透露称,其正在与卫生部官员讨论增加90天医疗免签国家范围的问题,新纳入该签证优惠国家仍主要以亚洲国家为主。据悉此次提交的讨论备选国家名单分别是,日本、尼泊尔、不丹、斯里兰卡和孟加拉等5国。

泰国政府与之前批准的首批90天医疗免签优惠政策国家中,除了老挝、柬埔寨、缅甸和越南等CLMV国家外,还有中国。这些国家公民如果以医疗旅游为目的申请进入泰国将获得最长90天的医疗免签待遇。

她说,放宽医疗免签国家范围符合政府政策精神,有助于强化泰国医疗健康旅游产业在本地区的推广和发展。提高高端入境游游客市场是政府的重要政策议程。

目前政府对申请医疗健康旅游签证的游客,还同时允许至多3位随从享受90天免签待遇。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医疗健康游客人均支出额相比普通的游客每人每天5000泰铢、约合1000人民币的消费支出额来说高出了很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