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铁路首批76名中国籍技术人员完成培训课程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7日报道    泰中铁路合作项目首批76名中国籍工程技术人员已完成双方约定的培训课程,而原定下月启动的首节3.5公里“奠基“时间表恐延迟到11月。

泰国交通部常务副次长提拉蓬就泰中铁路合作项目曼谷至廊开1期曼谷至呵叻府工程项目进展工作给出了新时间表称,原定下月启动的曼谷至呵叻段首节3.5公里将可能延迟到11月。而本月22-25日泰国工程师协会已经为76名中国籍工程技术人员完成了相关培训课程。

他说,就目前的工程进度安排,合同项目签约工作乐观预估将在10月中旬,之后泰国铁路管理局将拿到项目设计工程方案,在这之后泰国国道局才能按照工程设计方案进行具体施工。

根据泰国政府制定的2016年首批20个优先启动大基建交通项目总体规划方案,总投资金额高达13839亿3889万泰铢。其中粉色捷运项目还有一些征地方面的工作需要和有关部门再次协商。

而1期5条全长668公里、总投资额958亿泰铢的复线铁路进展方面,目前仅剩下1个分段项目的招标合同待解决。铁路信号系统安装工程涉及的3个总投资额170亿泰铢的项目承包合约则最快年底前完成招标签约工作。

至于全长211公里、总投资额950亿泰铢的曼谷至华欣高速铁路项目新的项目方案送交环保署进行审批。至于曼谷至罗勇高速铁路项目则将修改后的连接3做国际机场的项目投资方案送交东部经济走廊政策委员会进行审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