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局拨14亿推旱季种玉米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7日报道    泰国内阁周二例会同意并签署了一项总计14亿泰铢的预算拨款议案,以支持和鼓励农民在旱季播种玉米。

泰国内阁26日例会后的释出会上,总理府事务部长顾问兼内阁发言人纳塔蓬透露称,内阁讨论并同意签署了一项总计14亿泰铢的预算案,该议案旨在支持和鼓励农民在旱季播种饲料玉米。

据悉泰国玉米供需还有大约200-300万吨的缺口,每年泰国饲料企业需要采购的玉米重量约为600-800万吨,而目前能够提供的供给量在400-500万吨左右。通常情况下泰国玉米种植分3个时段,雨季初期、雨季末期以及旱季,其中72%选择在雨季初期,而另外23%选择在雨季末期,另外选择在旱季播种的不到5%。

政府鼓励玉农增加旱季播种玉米的比例主要也是希望分散风险,避免集中上市导致的竞争拖累价格表现。比如雨季初期播种比例为30%,雨季末期播种20%,而旱季播种50%。

据悉,该预算案将主要面向31个重点扶持的府,北部、东北部和中部,目标面积70万莱,47000万农民。加入该项目的农户政府将给予每莱2000泰铢,最多超过15莱的补贴。而该项目预计将动用14.21亿泰铢的政府预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