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批准明年预算框架:总额1.975万亿,支出目标95%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7日报道    泰国内阁例会批准了2018年总计1.975万亿泰铢年度财政预算框架,在提出95%的预算支出目标的同时也敦促“国”字号企业加快预算支出。

泰国内阁26日例会研究并批准通过了2018年总计1.975万亿泰铢的年度财政预算框架案,其中投资预算就高达8463.37亿泰铢,而当局设定的2018年财年预算支出目标为95%。

根据泰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局每月5日发布的全国“国”字号企业投资预算支出跟踪资料显示,料明年政府财政总收入为2.081万亿泰铢,净利润1253.18亿泰铢,同比提高9.9%。而2020和2021年政府还有总计6971.06亿泰铢的投资计划,预计将能为国资企业带来1486.65亿泰铢的收益。

与此同时,为了加快财政预算支出,财经办下达通知,要求国资企业和公务部门必须在明年预算年首个季度内编制好投资预算计划,进而能提前完成预算划拨,比如,电力、自来水、通讯和其他大型基建项目等。

此外,内阁还责令尽快完成铁路运输局的成立组建工作,以接管未来2年总计4000亿泰铢的投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