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局将放开新生儿减税政策,人数不设上限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8报道   泰国当局正研究释放更大旨在提高该国较低的新生儿出生率的新生儿减税政策,除了取消申报人数限制外,还将提高减税额度至每个新生儿30000泰铢。据泰国官方资料显示,男、女性比例差接近2倍,而第三性人口比例逐年增多进一步消弱了本就偏弱的男性群体。

泰国国税局消息称,该局正在研究出台旨在进一步提高该国新生儿出生率的政策措施,目前首先考虑的就是放宽新生儿家庭申报减税人数上线的限制规定,同时将每个新生儿减税额度提高至至多3万泰铢。

政府之前向新生儿家庭提供的减税额度和规定如下,每个家庭最多申请减税名额为3位,每个新生儿能够申报的最高额度为15000泰铢。而这也是当局应对老龄化不断扩大以及新生儿出生率持续下滑的最紧迫的方案之一。

泰国国税局官员表示,如果各项工作紧张顺利,有望在明年年底前颁布实施。泰国政府4.0计划对高技术人才队伍的培养有着特别的需要,而巴育政府也制定了一个横跨20年的国家改革发展战略总体规划方案。中国政府也于近年放开了有关一个家庭二胎的限制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