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水路交通总方案:20年至少投入4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8报道    泰国水路交通投资总体规划方案出炉,总投资额将超过400亿,泰国交通部助理部长披奇承诺将交通运输成本降至GDP总额的12%以下。

泰国交通部助理部长在主持召开全国水路交通总体投资规划方案时透露称,作为提升泰国交通物流运输竞争力和消减交通物流成本在GDP中的比重,交通部敲定了泰国水路交通总体投资规划方案议案,预计总投资额将不低于400亿泰铢,完成后泰国交通物流运输成本将有望从目前的占GDP总额17%的水平缩减至12%以下。

他说,水路交通发展总体规划的投资经济回报率预计在17%,而跨时20年的发展方案需要的资金总额在462.86亿泰铢,将努力吸引私营企业的参与,其中首批计划,基础投资项目计划占用的资金预计约为402.60亿泰铢,包括了总投资额270.80亿泰铢的湄南河和南河河坝项目以提高河道通航能力,总投资额111.80亿泰铢的河水引流工程计划,总投资额20亿泰铢的宋卡深水码头建设计划。

而第二批计划,总投资额44.47亿泰铢的3座新海运码头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10亿泰铢的曼谷码头建设项目,总投资额18.64亿泰铢的林差邦A区货柜码头建设项目。

接下来,交通部将该总体规划方案报审由颂奇副总理为主席的泰国交通运输服务系统发展委员会批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