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冰层面积创新低 3年消融量达日本面积5.5倍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28日报道,澳大利亚南极气候生态共同研究中心于27日公布了最新观测报告,报告称南极海面冰层面积达到历史最低点。

南极海面冰层面积曾在2014年创下新高,而至此之后却骤减,专家对此现象进行了紧急分析。

南极气候生态共同研究中心在分析了人工卫星的影像之后发现,今年南极海面冰层面积于3月1日达到最小值207.5万平方公里,于9月12日达到最大值1801.3万平方公里。无论是最大值还是最小值都是自1979年观测以来的最低记录。

海面冰层面积在2014年9月达到历史最高点2012万平方公里,在仅仅3年的时间里,消融的冰层面积相当于日本国土面积的5.5倍。南极气候生态共同研究中心的扬•莉斯博士表示:“海面冰层面积变化太大,尚不明确此事是否跟全球变暖有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