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B上调经济增长预期至增3.6%,关注国内消费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9报道 SCB银行宏观经济研究部主管帕差拉蓬透露称,基于出口超预期增长、以及政府投资拉动的企业投资增长的表现,该中心决定上调之前全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增3.4%提高至增3.6%。

截止今年前8个月泰国出口累计增幅8.9%,预计全年出口总值较去年同期增长7%。他说,这是泰国出口近6年来最高的表现。与此同时,来自政府投资的逐步落实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私营企业的投资增长。但不管怎样,相信明年泰国经济仍有望实现3.5%的增长,政府投资支出和出口稳步增长将是重要的推动力。

尽管经济增长的总体数据表现好转,但也必须看到国内消费依旧低迷的事实。有钱的高收入者消费支出仍表现强劲,其中今年上半年耐用品消费同比增8.4%,奔驰销售量同比增25%,而宝马销售量净增33%。但低收入者消费活动除了表现低迷外,还有下滑的迹象。比如食品和饮品等生活必需品消费仍呈现放缓的趋势,其中非耐用品消费下滑0.7%,肉类消费同比下滑0.1%,鱼罐头消费下滑1.7%.

他说,房地产销售方面的数据也表明低收入者消费仍面临巨大挑战,据悉售价1000万以上公寓地产项目的增长表现远远高于售价300万泰铢以下的公寓地产项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