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8月工业生产指数(MPI)同比扩张3.74%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9报道    泰国官方资料显示,8月泰国工业生产指数(MPI)同比扩张3.74%,其中工厂开工率为62.46%,创5月新高。

泰国工业经济办事处副负责人威拉实9月29日释出的资料显示,8月泰国工业生产指数(MPI)同比扩张3.74%。至此,截止今年前8个月泰国MPI同比扩张1%。他说,至于开工率方面则创下来近5年来的新高为62.46%。

开工率的提升很大程度上也表现在出口的持续增长,不包括黄金出口的的商品出口同比新增8.5%,而进口同比新增6.1%,其中不包括黄金等原料进口和半成品进口同比扩展9.2%。

他说,对MPI高低构成直接影响的产业分别有,汽车及其配件产业、橡胶产品行业、电子设备行业以及石化产业。而产业出现下滑的行业有饰品行业、空调行业及其配件以及钢材行及其配件行业。染印也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