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升级“红底临时车牌”管制措施:最高罚10000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日报道    泰国陆运厅发布公告,对红底临时车牌实施更严格的管理,自10月1日起限期60天内完成落户登记和普通车牌变更工作。同时警告从明年1月1日起罚金将提高至10000泰铢。

泰国当局在加强红底临时车牌使用的管制方面将采取更加严苛的措施,该国陆运厅官员透露称,自今年10月1日起,将对全国范围内悬挂“红底”—临时车牌的仍未落户的新购买机动车做出限期60日内完成落户并变更车牌为普通“白底”车牌的工作,超出规定期限内仍未完成变更的,一经发现将面临1000泰铢的罚款。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强化红底临时车牌的使用管理,从明年1月1日起将对红底临时车牌实施更严苛的管制措施,即自购入新车起30日内完成新车落户登记工作并悬挂白底车牌。否则一经发现违规将面临最高10000泰铢的罚款。

尽管之前陆运厅车辆管理所对红底临时车牌颁布了新的管制办法,但从肉眼观察看,仍有部分车主长时间悬挂红底车牌。通常情况下,悬挂红底车牌被认为是车主规避缴纳车税的办法之一。部分市民反映,邻居那辆使用红底车牌的车持续使用了3年也没见他去更换为普通白底车牌。

据悉,在泰国公路交通安全方面,这种红底临时车牌发生交通事故或肇事后通常面临难以追查车主的问题,因此,加强这类车牌的管理有助提高泰国交通安全,避免肇事逃匿事件的发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