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同意拨款10亿泰铢推进出口贸易增长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日报道    泰国内阁同意拿出10.34亿泰铢财政预算以扶持该国较为薄弱的出口贸易实力,截止今年前8个月泰国出口累计增长8.9%,创下了近6年来新高。

泰国商业部部长顾问纳塔蓬透露称,内阁上周26日例会批准同意了一项预算拨款案,同意从2018年年度财政预算中拿出至多10.34亿泰铢以扶持旨在提升该国本就薄弱的出口贸易实力,进而确保明年出口能够实现持续增长。

据悉,该议案将能延续泰国当前良好的出口复苏的形势,进而增强明年出口预期目标的实现。截止今年前8个月,泰国出口总额累计约为1530亿美元,同比扩张8.9%。这也是出口近6年来表现最高的一年。

按照商业部提交的出口扶持总体方案,总计10亿3429万泰铢的预算将主要用在213个与出口有关项目上。所有这些项目将透过9个部门和企业组织来具体实现。主要包括3大战略部署,首先,18个出口市场营销推广战略,计划预算2亿1808万泰铢,不断提高主要出口市场的市占率,尤其是对新兴城市的渗透率,老年人产品、母婴商品、宠物商品以及环保商品等。

其次,67个提高国际贸易竞争力战略,预算额为7亿4946万泰铢。推进目标集群产业的发展、提高企业研发能力、增加商品和服务的附加值、品牌战略等。

最后,不断加大跨国商贸谈判,增加商品和服务出口国。目标是全球127个国家开放出口市场谈判工作,预算为1675万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