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局下调2017年全年通胀目标区间至0.4-1%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日报道    泰国当局在确定2017年全年通胀目标区间无法实现的情况下最终于2日宣布下调通胀目标预期至0.4-1%的决定,截止今年前9个月的月平均通胀为0.59%,而原目标区间为0.7-1.7%。

泰国官方2日释出的9月份全国通胀率资料显示为0.86%,至此今年前9个月的月平均通胀率为0.59%。而在确认全年通胀目标可能不及目标区间下方的情况下,官方随即也宣布了下调2017年全年通胀目标区间的决定,从最初的增0.7-1.7%下调至0.4-1%。

尽管9月份全国通胀率提高至0.86%,但月平均通胀增幅距离通胀目标区间下方最小增幅目标0.7%还有不小的差距。就目前情况下,余下3个月的时间年将难以实现最初的通胀目标区间。

而9月份通胀资料还显示,增长贡献主要来自食品和非酒精饮料,以及水果和生鲜蔬菜、车票票价以及燃油价格等。当然新烟酒税的调整对通胀上涨也提供了正面影响。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小姐解释称,新的通胀目标区间是基于燃油价格位于50美元每桶、泰铢兑美元中间价为34泰铢以及全年经济增幅3.5%得出。新的通胀目标区间为0.4-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