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生存之道—产品独特,管理创新以及与时俱进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日报道    确保产品拥有和同行不同的独特性将是中小企业(SMEs)能否继续生存下去的关键所在,此外你还必须保持不断的产品和管理的创新,以及与时俱进。

泰国中小企业银行(SMEs 银行)董事经理孟孔为中小企业生存发展支招认为,中小企业的发展首选必须要有能够立足的产品或者服务,该产品必须拥有和同行不同的独特性。但解决了这个问题还不够,因为企业要想获得可持续的发展,还需要在以下各方面进行加强和升级。

他说,中小企业发展还必须在产品和管理方面不断创新,利用新技术和新的营销工具和手段实现产品更广泛的传播,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并购买该产品。最后一个就是不断对内部管理透明性和公正性进行定期检讨,建议一个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的企业文化氛围,更好的凝聚优秀员工。

但现在比较担心的就是泰国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的弱势或者不足,比如管理观念陈旧、企业经营不适应当前的市场需求、科技技术水平落后、创新不足、品牌意识淡薄、从而导致难以形成品牌影响力、产品创新不足难以创造增值升值、产品质量标准难以保障统一导致消费者信心不足,最后就是不重视新科技和网络带来的商业模式变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