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工商银联合会:料17年出口最高增幅7.5%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3日报道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3日例会讨论后决定上调2017年全年经济成长预期至增3.7-4.0%,出口最高料增7.5%。工业院主席乃振解释称,经济增长实际结果远远超出了之前的预估,尤其是出口强劲的表现。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于3日举行的例会上就2017年泰国经济表现做了一个较为清晰的回顾报告认为,经济整体表现优良,除了入境游市场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外,前8个月出口所取得的表现更是远远超出了预估,截止前8个月泰国出口同比增长6.5-7.5%。而工商银联合会预估的增幅区间为增3.5-4.5%。

可以说泰国出口能够取得超预期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主要贸易伙伴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与此同时国内私营企业投资支出以及家庭消费支出的回暖也很好的为整体经济复苏带来了提振。

此外,尽管第四季度通胀率有望达到1.0%的平均水平,但相信将无法超出当局最新下调的通胀目标区间的上限,当局调整后的全年通胀目标区间为0.4-1.0%。

综上各方因素,工商银联合会决定上调2017年泰国经济预估区间从之前的增3.5-4.0%提高至增3.7-4.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