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领导人会晤 万亿猪肉市场引关注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3日报道    泰国猪协向美国驻泰王国大使馆递交信函,表达了对美国进口猪肉的坚决抵制,而此时巴育总理正在美国白宫和总统特朗普进行会晤,贸易被认为是此次会晤的最重要的议题,特朗普试图缩减双方的贸易赤字额。

泰国猪协协会主席素拉猜透露称,其作为代表已经向美国驻泰王国大使馆递交了信函表达了泰国猪协对进口自美国的猪肉的密切关注。而该协会递交信号的时机正好于巴育总理前往美国和总统特朗普进行首次会晤时间相吻合。

而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提出了美国优先的外贸政策,而泰美贸易中泰国保持绝对顺差。向美国企业开放猪肉进口可能是此次两国领导人商贸会谈的重要内容之一。

素拉猜说,递交美国大使馆的信函郑重阐述了泰国猪协的立场和关切,因为进口自美国的猪肉将会对泰国猪肉产业链造成不可修复的结构性影响。据悉泰国猪肉产业链总规模超过2000亿泰铢。而美国出口的猪肉大多是美国人不食用的部分,如猪头、猪脚和猪内脏等。

美国在猪肉安全标准方面和泰国采取不同的标准,比如瘦肉精使用方面,泰国食品安全规定为禁止使用,而美国则允许使用,且被广泛使用。如果一旦开放美国猪肉进口,预计将可能造成泰国猪肉产业链至少1万亿泰铢的综合经济影响,包括生猪养殖、加工以及其他与猪肉相关产业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