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认定英国“脱欧”谈判进展不够

0

新华社法国斯特拉斯堡10月3日电(记者梁淋淋 田栋栋)欧洲议会3日通过英国“脱欧”谈判进展决议,认为欧盟和英国在前四轮谈判中未取得足够进展,无法开启下一阶段谈判。

在当天举行的全会上,欧洲议会以557票支持、92票反对、29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英国“脱欧”谈判进展决议。决议认为,虽然双方在四轮艰难谈判后取得一定共识,但在公民权利、爱尔兰边界和财政预算补偿等关键议题上没有足够进展。

决议说,希望英方将特雷莎·梅首相在日前讲话中提出的一些承诺落实到明确立场和具体方案上,以便加快完成第一阶段谈判。决议强调,如果第一阶段谈判争议问题得不到解决,双方不可能展开第二阶段关于未来欧英关系和过渡阶段措施的谈判。

负责与英国“脱欧”谈判的欧盟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说,双方仍存在重大分歧,尤其是在财政预算补偿方面。“我们绝不能接受27个成员国来承担28个成员国共同做出的预算。”

与会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当天在表决开始前发表演讲表示,谈判代表在公民权利方面取得较好进展,但是未能就欧洲法院在保障公民权利方面应该继续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达成一致。

双方预计将于本月晚些时候欧盟峰会召开前进行下一轮谈判。在本次峰会上,欧盟领导人将对谈判进展进行评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