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澄清:增值税7%未改变,9%仅仅只是法律表述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4日报道    泰国税务局官员强调,增值税仍就按照7%比例征收,称新近颁布有关增值税上调至9%的表述仅仅只是法律用语,没有执行约束力,希望公众不要因此而产生恐慌和担忧。

泰国税务局局长巴颂就新近颁布的有关增值税部分内容表示所引发的外界担忧和恐慌出面澄清,表示称,“增值税将于明年10月1日起将升至9%”的表述仅仅只是法律用语的表述方式,不具有法律执行约束力,因为财政部颁布的增值税调整额度为10%,而7%增值税起征比例也已经连续执行了很多年。

他说,政府为此7%的增值税税率执行标准已经多年,尽管该法已经通过立法的方式将增值税提高到了10%比例,但鉴于国内经济和国民消费支出和收入增长压力的考虑被多次延期调整。且将会一直延续到明年10月。

他说,公众很容易多政府公文的表述产生歧义,有时更是会发生理解错误的情况。比如此次增值税条件的公告,如果公众仅仅只从法律文书字面表述层面理解就很容易发生理解错误的可能。按照财政部增值税税率标准规定,实际缴纳的增值税税率应该是按照10%执行,而实际执行的增值税税率为7%,这其中0.7%税收将纳入地方性收入,而另外的6.3%则纳入政府财政收入。

如果纳入政府财政收入部分的增值税收入为9%,那流入地方性税税收收入则为1%,两项合计后的整好为1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