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承认:08年库存玉米清仓处理的议题未提交内阁审议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4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最终未将08/09年期间市场干预遗留下来的近10万吨库存玉米清仓处理以减少财政损失的议题排除在了通报内阁例会会议审议的内容范围,据悉,政府每月还需要为这些不达标的库存玉米花费近700多万泰铢管理费用。

泰国商业部部长顾问那纳塔蓬透露称,进入10月后的首次内阁例会上,商务部最终把提交内阁审议议题报告内容有关08/09年期间市场干预遗留下来的94168吨库存饲料玉米采取清仓处理的议题排除在了内容范围。

据官方资料显示,08/09年度期间政府对饲料玉米采取了政府干预行为,累计收购了总计100万1694吨的饲料玉米。并在之后陆续通过市场调节的方式分销了其中的90万7525吨库存玉米,但截至目前还有大约94168吨的库存还没有被处理掉。

目前这些库存玉米分别放置在仓储中心位于来兴府的9个仓储中心和猜也奔1个仓储中心内,而最近一次的开仓产品检验和评估结果显示,已经达不到饲料加工企业安全使用标准,损坏率高达15-67%。

商业部提出清仓处理主要是考虑到,政府每月需要为仓储支付多大704万泰铢的费用。而这批收购上来的玉米年份更是接近10年。但商业部最终还是决定不提交相关议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