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先王普密蓬火化大典期间将实施严密安保措施

0

中新社曼谷10月5日电 (记者 王国安)  泰国政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已故普密蓬国王的遗体火化大典。官员称,火化大典期间将实施严密安保措施,以确保大典顺利进行。

普密蓬国王于2016年10月13日去世,享年89岁。泰国政府定于本月25日至29日为其举行火化大典,其中26日火化遗体。

目前,美轮美奂的火化亭已接近完成,火化大典期间的安全、交通、医疗、通讯等各项事务安排也已基本就绪。官方预计,届时前往曼谷王家田广场参加火化大典的民众可能会达到25万人左右。

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逸表示,包括内政部、国防部、警察总署以及志愿者在内的5万名人员,届时将在曼谷火化大典现场以及全国76府的模拟火化亭处提供安保。火化当日只有7500名持有当局发出的证件者才可获准进入王家田广场现场,其他人员只能在外围及模拟火化亭处观看。

他还透露,军方已得到情报,有不法分子企图在火化大典期间制造事端,扰乱社会稳定,当局为此已做好应对措施,加强戒备。

根据安排,火化大典期间,曼谷王家田广场附近多条道路将暂时封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