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显示:泰国8月中小企业信心下滑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6日报道    泰国官方资料显示,8月份中小企业信心环比下滑至91.8,销售额、就业、投资以及利润的下滑为主因,但未来3个月的信心指数却出现小幅上扬至102.2,显示中小企业对未来经济表现充满信心。

泰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局代理局长猜亚蓬释出的8月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资料显示,8月份泰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较前一个月的100.2下滑至8月份的91.8。信心下滑的主要原因来自,销售额、就业、投资以及利润纷纷出现了下滑。

报告指出,几乎所有行业指标数据都出现了下滑,而这其中以零售和批发等贸易行业最为突出。由于国内多个地方发生了水灾灾情,导致当地居民收紧了支出以应对紧急支出的需要。而这也导致商家对销售额和利润信心下降。

但不管怎样,虽然中小企业对当前的信心出现下滑,但他们对未来经济好转还是有信心的。据悉,他们对未来3个月的信心指数从前一个月的101.5略微上升到了102.2。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