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制定战略:2021年跻身世界珠宝首饰贸易中心之列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8日报道    泰国政府正启动一系列战略计划,希望到2021年让泰国跻身世界珠宝首饰贸易中心之列,为了加快目标实现明年将优先启动7个项目计划。

泰国国家珠宝首饰研究和发展研究所官员于近日透露称,当局正制定了一系列战略计划旨在确保泰国到2021年时能够成功跻身世界珠宝首饰贸易中心之列的远景和目标。让泰国珠宝首饰走向全世界,让更多的人所熟知。

尽管泰国珠宝首饰产业发展至今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得了世界珠宝首饰同行的认可和好评,尤其是珠宝首饰加工工艺方面的优势让泰国成为了国际知名大品牌的代工基地,但泰国在珠宝和首饰贸易方面的国际地位似乎未得到充分的开发。

为此,在经过充分研究论证后,政府决定将泰国作为世界珠宝首饰贸易交易中心进行打造,不断提升泰国珠宝首饰的品质标准,同时加快泰国珠宝首饰线上交易新模式的开发,继续增强泰国珠宝和首饰研发和创新竞争力。政府将提供全方面的支援。

作为泰国珠宝首饰国际化战略目标行动的一部分,2018年将优先从以下7个项目计划的具体实施来加快对产业发展和升级,比如,地方珠宝首饰业者竞争力提升发展计划,高级珠宝技师发展计划,珠宝行销人员和管理人才计划,贵金属品质和质量升级计划,搭建全国珠宝和首饰大数据库,组建珠宝首饰服务中心提供资讯及接收业者诉求,发展电子服务系统提供24小时珠宝鉴定。

最后就是,下月2-7日,在曼谷举办“World Jewelry Confederation : CIBJO Congress 2017”会议,据悉届时将有来自全球350珠宝首饰采购和贸易商前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